高雄市農業局昨(7)日於凹子底森林公園剛啟用的「神農市集」,今天清晨傳出意外,一名晨運男子在現場遺留的鋁合金鋼架做單槓時,遭倒塌的鋼架打中臉部變形、當場血流如注,經緊急送醫仍在加護病房觀察。農業局人員上午已赴醫院探視傷者並表達慰問關之意,將全力協助醫療事宜,也將釐清責任歸屬,協助傷者後續賠償事宜。

由農業局盤點高雄市所有場域後,擇定擁有上百公頃腹地及捷運站的凹子底公園廣場用地,並爭取農委會補助535萬元,市府自籌665萬元,於精華地段建置「高雄神農市集」,於每個月第四個週末或重大節假日辦理,同時邀請雲林、嘉義、台南、屏東等地區農民團體和農民參加展售,預估每場次進場人數可達1萬人次,平均營業額達150萬元。

神農市集昨天以嶄新風貌啟用,高雄市長陳其邁與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陳其邁連袂主持,不料,才過一個晚上就出意外。53歲的林姓男子,今晨途經神農市集活動的場地,見廠商留下懸掛廣告看板的鋁合金鋼架,疑似不知廠商已將螺絲卸下,趨前拉鋼架時當場扳倒,重達5、60公斤重的鋼架直接打中臉部,造成臉部變形、 血濺當場。警消獲報趕抵現場,將受傷的林男送醫急救。

市府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表示,今清晨神農市集活動現場桁架倒塌壓傷民眾案,目前傷者仍在高醫住院治療中,農業局人員上午已赴醫院探視傷者並向家屬表達慰問關心之意,並全力協助醫療事宜,也將釐清責任歸屬並協助傷者後續的賠償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