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升溫,中國確診案例已破萬例,死亡人數高達300多人,各地口罩供不應求,讓許多善心人士紛紛捐贈物資送往中國,幫助需要的人員,慈濟還募集到30萬個口罩、1萬4000件醫療防護衣,要送到中國第一線疫區。

慈濟基金會2日透過微博表示,隨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升溫,也牽動全球慈濟人的心,第一批防疫物資,三十萬個口罩、一萬四千件醫療防護衣,帶著全球慈濟人的愛,從印度尼西亞、泰國分批運抵國內,連同從浙江及安徽採購的三噸消毒液,去到最需要的地方!

慈濟重申,再次感恩大家的共同關心,並請關注政府發送的最新防疫訊息,我們深信,在大家眾志成城、匯心聚力之下,疫情必能早日消除!祝福大家身心健康、日日平安!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指出,除了慈濟外,包含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聯合國際佛光會,都在第一時間進行口罩救援行動,大家分別從各地籌募口罩,想要即時送達一線疫區。

慈濟2日透過微博表示,成功募資到口罩及醫療防護衣。   圖:翻攝自慈濟微博

慈濟工作人員清點物資,準備要送去給中國第一線。   圖:翻攝自慈濟微博

慈濟工作人員整理大批物資。   圖:翻攝自慈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