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自2017成立以來持續聚焦於娛樂科技領域,與台灣新創團隊一起創夢,而為了提供台灣創客青年更好的創業環境與靈感激盪,特別推出「創夢新鮮事」系列,精選世界各地的創業團隊,分析其獲利模式與營運方法,想知道現在國際上什麼服務最夯、什麼產品最受矚目嗎?那可千萬別錯過「創夢新鮮事」!

D2C Direct to Customer)是近年的電商潮流,這個模式讓品牌不再倚賴通路販賣產品,改以網路「直接面對消費者」。消除中介的管道之後,D2C 品能更掌握消費者輪廓,並且即時針對市場需求做出反應。

然而,長期注重線上顧客關係的 D2C 品牌卻缺乏線下管道的曝光。有鑑於此,Neighborhood Goods 打造一間專為 D2C 品牌設計的百貨公司,供進駐的品牌商於實體空間接觸消費者、洞察實體零售的趨勢。這個利基特殊的百貨公司在今年 9 月得到 1,100 萬美元 A 輪募資。

Neighborhood Goods 去年在德州開設他們第一間「未來的百貨公司」。除了 14,000 平方英尺空間裡有42 個進駐品牌之外,Neighborhood Goods 更開放場館不同大小的空間,與品牌一同企劃實體活動,如臉部護理教學、健身課、男性髮型設計課程等。讓進駐品牌走出櫃位之餘,更讓消費者在 Neighborhood Goods 擁有獨特且新奇的逛街體驗。

Neighborhood Goods 預計今年底將在紐約開設第二個營運據點,並於明年展店第三家。Neighborhood Goods 為線上品牌布局線下零售體驗,未來他們將建立自有管理平台,提供品牌商即時銷售情況、庫存、顧客回饋等資料,讓線下數據再次在線上發揮價值。

為人們帶來新鮮的逛街體驗,為 D2C 品牌拉近與終端消費者的距離,這家「未來百貨公司」獨有的服務,儼然已成為新的零售指標。

Neighborhood Goods 試圖用透明的空間設計,營造歡迎的氛圍。   圖:取自 TechCrunch

Neighborhood Goods 每星期舉辦二到三次的活動,讓百貨公司也能是社交場域。   圖:取自 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