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南省鶴壁市日前發生一起3歲女童跌入14公尺深井的意外,且井口直徑僅有30公分,消防員無法下去救援。14歲少年王泯燃自告奮勇,表示自己願意下井搭救,最後終於成功救起3歲女童。

3歲女童的父親趙先生,上月底帶著女兒前往鶴壁市鶴山區參加親戚的聚會,在飯店用餐結束後,卻不見女兒的人影。趙先生心有餘悸地說,過沒多久,就聽說孩子掉到飯店內的廢棄機井,他在聽聞消息後,隨即報警尋求協助。

接獲報案電話後,鶴山區政府、鶴壁市消防隊、鶴媒總醫院、藍天救援隊、斑馬救援隊等工作人員火速趕往現場後,發現女童掉進深14公尺、內徑只有30公分的井中,令現場人員難以下井搜救,情況十分危急。於是他們派出4輛挖土機,試圖挖土救人,同時,也開始尋找身形瘦弱、符合下井條件的成年人。

為了盡快將人救出,斑馬救援隊一名隊員表示,自己的兒子王泯燃可以下去救援,王泯燃本人也有意願嘗試,「讓我試試吧!」幸運的是,他的身形符合下井條件,美中不足的是,他還未成年,與搜救條件不符。

這時,女童的哭聲逐漸變小,且受困時間也達到4小時,經過王泯燃多次主動要求下,眾人最終同意讓他試試看。醫護人員對他做簡單的健康檢查,消防員也對他進行約半小時的突擊特訓,讓他了解搜救過程中,遇到困難時的應變策略。

待事前工作完成後,王泯燃倒掛下井,反覆下井6、7次,大約30分鐘後,終於成功將女童救出。經醫護人員檢查,該女童的身體狀況良好,不過仍需要送醫做更進一步的檢查。

3歲女童掉入14米深的廢棄機井。   圖:翻攝自微信

王泯燃最終成功救出女童,經醫護人員初步檢查後,表示身體並無大礙。   圖:翻攝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