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學示威者與警察持續對峙,目前校內仍留有大批示威者。今(18)日中午開始,有數名家長於理工大學外等待自己的孩子,其中包含一名來自台灣的家長,她稱自己的女兒已受困理大17小時,非常擔心孩子是否有受傷。

目前理工大學內仍留有數百名示威者,傍晚後校外聚集大批的家長,人數約有超過200人。現場亦有來自台灣的戴小姐,她稱自己的女兒已受困理大17小時。戴小姐向媒體表示,女兒在香港讀高中,目前才18歲。由於女兒手機在衝突中掉落,稍早有透過友人向媽媽聯絡,說自己躲在教室中、很害怕。

戴小姐指出,孩子沒有回台灣,是因為政府只通知留港的台灣大學生,沒通知到高中生。對於女兒受困理大,她目前最擔心孩子受傷,但不擔心被捕,「因為相信小孩真的沒有做什麼」。

入夜後持續有民眾加入家長等待區,現場亦有家長手持標語,寫著「入理大救孩子」、「救救孩子,我不自殺」。家長們表示,不知道能做什麼,「但這裡是離孩子最近的地方」。

在等待區的家長們表示,不知道能做什麼,「但這裡是離孩子最近的地方」。   圖 : 翻攝張潔平臉書

有家長手持標語,寫著「入理大救孩子」、「救救孩子,我不自殺」。   圖 : 翻攝張潔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