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蘆洲「肉圓惡爸」林姓男子, 12 日晚間因孩子幫他買晚餐時「肉圓沒加辣」,酒後竟一氣之下暴打母子 2 人,不僅賞巴掌還勒脖子拖行數公尺,惡劣行徑全被錄下,引發全民公憤,話題持續延燒。然而,此事件也讓「肉圓該怎麼吃?」成為網友熱議話題。

網友 midorigogogo 在 PTT 「八卦版」表示,肉圓依照料理方式,有分為炸的和蒸的,以「炸肉圓?蒸肉圓?都幾?」為題發文,說明以往在南部吃到的肉圓都是蒸的,「第一次看到有炸的肉圓時,簡直不敢相信」,透露自己的吃法是不加辣椒,加太多辣椒就會失去豬肉的鮮味,不過要加很多蒜泥才好吃。

▲一名網友在 PTT 「八卦版」好奇詢問,肉圓該吃「炸的」?還是「蒸的」?引發熱議。(圖/翻攝自 PTT )

原 PO 好奇詢問網友,「肉圓到底是炸的當代表,還是第一個想到的會是蒸的呢?」此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兩派論戰,紛紛回應「炸的太油」、「加蒜泥內行的,我也是」、「蒸的才好吃,炸的很少好吃的」、「當然是蒸的阿,最後醬汁加清湯,讚!」「炸的皮很硬,這是人吃的嗎?超噁」。

也有許多網友替「炸肉圓」護航,「我個人比較喜歡炸的,咬起來 Q 彈,蒸的口感上沒有那麼多層次」、「炸的才是真肉圓,蒸的根本不能吃」、「蒸的你去吃水餃就好了」、「北港有家炸的超好吃」、「炸的只能吃彰化,蒸的北到南都有」、「炸的才好吃王道,蒸的口感很噁」;此外,也有網友強調「重點是要記得加辣」、「一定要加辣」、「辣椒才是重點,誰敢不加辣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