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波蘭媒體指稱,一名華為中國籍員工因涉間諜活動遭逮捕,華為公司今(11)日回應表示,目前正對此進行調查,不便評論,並強調,一直要求所有員工遵守所在國法律法規。

中國電訊設備巨頭華為近年風波不斷,國際社會質疑協助中國政府進行企業間諜活動,因此受到美、日和英等多國封殺,阻撓參與5G網絡建設,面臨外界越來越嚴謹的監督。

波蘭媒體今天報導,國安人員8日逮捕了一名華為的中國籍員工和一名從事網路業的波蘭公民,理由是他們涉嫌從事間諜活動,安全部門還搜索了華為在波蘭的辦公室。

報導稱,他們兩人將先被拘押3個月,如果被定罪,可能會被判高達10年的刑期監禁。

對此,華為公司今天表示,已經注意到局勢,並對此進行調查,目前不便評論。華為嚴格遵守各個國家的法律和監管規定,而且也要求員工嚴格遵守所在國的法律和監管規定。

路透社報導,中國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關切」,要求有關國家依法公正處理有關案件,切實保障當事人的合法、正當權益。

被捕中國籍華為員工名叫Weijing Wu,畢業於北京外國語大學波蘭語專業。2006年起派駐波蘭的中國駐格丹斯克領事館工作,2011年被華為聘用後重返波蘭工作,2017年晉升銷售經理,主要負責向公共部門推銷華為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