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就任半個月來風波不斷,今(11)早為藝人白冰冰拍攝《來去高雄》MV中,大量使用導演齊柏林「飛閱高雄」遺作,且未註明出處事件第二次致歉。此外,資深媒體人馮光遠在媒體批高市觀光局長潘恒旭「人品太差」,讓潘氣得揚言提告。對此,高雄市韓國瑜表示他若遇到潘恒旭,也會勸潘「愛與包容」。

潘恆旭昨一度回應,齊柏林影片是高雄的公共財,作為行銷推廣,因此高市府無償授權給白冰冰使用。今早高市觀光局卻在媒體群組發出對台灣阿布公司道歉聲明,雖高市府擁有著作權及著作人格權,但重製時仍應先向阿布公司取得其同意,也表示對這次忙中疏失,深感歉意,未來會更加注意。

對於潘恒旭近來引起的風波,韓國瑜力挺說,如果某人批判他的局處長,就使得他撤換那個局處長「讓我這個市長就當得太昏庸了、太無能了。」並指自己競選以來,被批判從沒少過,每個人都有優點缺點,而他跟馮過去有什麼淵源,他不清楚,讓潘自己解釋會比較清楚。

韓國瑜說,潘恒旭在沒有浪費高雄市政府資源,而且高市現在沒有錢的情況下,能夠宣揚高雄、讓大家願意來高雄,這個難度是非常高的,他寧願用鼓勵的角度來肯定潘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