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前經發局長朱松偉因涉收賄,8日被桃園地院法官裁定收押禁見,桃園市長鄭文燦今(9)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時向府內各局處長談話表示,市府會全力配合調查,希望司法勿枉勿縱,同時也要求市府團隊成員務必秉持清廉服務、貪污零容忍的原則。 

鄭文燦表示,針對前經發局長朱松偉因辦理機關勞務採購被檢舉涉及風紀問題,目前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仍在偵辦當中,市府也會全力配合司法機關調查,相關公文卷宗之前都已配合移送,希望司法機關勿枉勿縱、查明真相。

鄭文燦並要求市府團隊成員一定要清廉服務,「公務員第一個原則就是清廉服務,這是不能打折扣的,清廉是一個原則,也是一個法治,貪污是零容忍的,我想這是基本的原則」,不論是大事小事都是如此。 

鄭文燦表示,公務員要注意到公私分際,做任何一項工作一定要秉公處理,沒有私人利益的成分。就像他常講的,要把一切的教條、偏見、壓力、誘惑排除,這樣才會做的好,讓每個決策都能夠是公正、客觀、公平的。 

最後鄭文燦說,這個案件調查完畢後,該檢討的還是要做檢討,他也責陳副市長游建華針對此案做初步的清理,檢討其中的行政程序是否不足的地方,因為這個案件比較屬於技術服務採購,也要去了解在這個機制上是否有改善的空間。鄭也強調,各種政策、建設的推動,並不會受到任何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