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 (9)日中午辦藍營15縣市長便當會,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表示「我會去參加」。媒體問他會提什麼建議,尤其是總統初選是否採全民調?侯說,他最關心的是市政建議、如何讓市民過好生活。

侯友宜今早市政會議後,大方回應媒體詢問時政。就是否參加吳敦義便當會、中常會,侯友宜說,便當會好像要談城市交流,他會去參加,聽大家的意見,了解主席要說些什麼?各縣市合作樣態是什麼。他從以前到現在,新北市在未來兩岸的城市交流,只有越擴大、越緊密,更敞開心胸緊密的交流,尤其對經濟對人民所關心的生活上的好日子,他一定盡全力讓兩岸關係走得更近。

對於兩岸城市交流如何迴避政治議題?侯說,地方首長只有一個要務,讓新北市民過好日子,所以城市交流,大家平等對待,緊密站在一塊,努力創造兩個城市互助互惠。

媒體追問便當會後是否參加國民黨中常會,會有什麼發言建議?尤其針對總統初選是否全民調問題?

侯說,因為便當會好像是12點,下來就是2點的中常會,大概吃完便當討論一下城市交流,各縣市彼此分工合作,這樣也快2點了,接下來他應會參加中常會,了解到底要報告什麼內容,目前他不知道中常會要討論什麼內容,但覺得要聽聽別人的意見,不過他最重要的還是關心新北市市政建設、新北市市民如何過好生活,這才是他最關心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