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發表對台政策「習5點」,定調「九二共識」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今天(8日)在臉書分享一段YouTube影音,要大家看看「連戰當年為了拿台灣人的選票,怎麼批判『九二共識』、『兩岸交流』」!

王定宇說:「要看中國國民黨的前後矛盾、價值觀髮夾彎,不用對照到蔣經國時代」,「分享」連戰過去談話的影片,「因為對岸要給你打飛彈、要給你軍事演習,我們這邊就馬上要三通,有沒有尊嚴啊?尊嚴在哪裡啊?」、「大陸上面的用法,這個一個中國很顯然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誰要是談九二共識,誰就是賣台。」

根據王定宇的臉書指「連戰當年為了拿台灣人的選票,怎麼批判『九二共識』、『兩岸交流』」!講話的時間點應該是競選總統大位期間,但影片剪輯並未標示出處與日期。最後王定宇還不忘提醒「看完、笑完、譙完,記得分享」。

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8日在臉書分享一段YouTube影音,連戰說:「誰要是談九二共識,誰就是賣台。」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