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競選時承諾北區市民要遷建肉品市場,但日前卻公開表示任內絕不會遷到烏日區。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今(7)日率支持者到市府抗議盧秀燕才上任10天就跳票,也要求對手沈智慧不要迴避。 

王義川說,北區肉品市場又老、又舊、又髒,北屯、北區已經逐步往文教跟經貿區發展,新址位在烏日焚化爐旁,是胡志強市長任內選定,林佳龍市長也依計畫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就等盧秀燕落實。 

王義川出示盧秀燕競選市長期間發現北區居民的文宣,上頭清清楚楚寫著「肉品市場遷建」,沒想到前幾天在烏日的公開行程,又說在她任內北區肉品市場不會遷建,政見馬上跳票! 

至於對手沈智慧稱北區肉品市場遷建是「市政議題」,王義川認為,沈智慧要選北屯、北區的立委,遇到肉品市場遷建,就說不干她的事,遇到九二共識,就說是意識型態,不斷閃避問題。王義川呼籲,既然要選舉,成為為人民發聲的民意代表,就應該要表態。 

北區居民劉豐輝說,盧秀燕違背政見,讓北區居民痛心難過。他說,附近居民長期忍受臭氣、噪音汙染,積怨已久,懇切拜託盧市長遷建肉品市場。「當初林市長說要遷建後,居民都很興奮,沒想到盧市長當選不到10天,政見就跳票。」「只能用痛心疾首來形容。」 

王義川指出,肉品市場預定地近台74線,經過人口密集區路線較短,林佳龍市長也延續這樣的選址,也完成都市計畫變更。他認為應該要先建後遷,先把烏日建好後,再把北區肉品市場遷出,烏日如果不動工,北區居民的盼望就要遙遙無期。 

盧秀燕競選時的文宣上清楚寫著「肉品市場遷建 」。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