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於政論節目上公開力挺蔡英文總統提出的「四個必須」,他也表示無法支持「九二共識」,對此,外界都批評蔣萬安失言,然而,旅美八九民運人士王丹於今(7)日在臉書發文力挺蔣萬安,他表示,蔣萬安還是對得起蔣家的祖輩的。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在政論節目上表示同意蔡英文總統提出的「四個必須」,他也在節目上表示「絕對無法接受習近平定義的九二共識。」此言論引發各界討論,有不少人批評蔣萬安不應該在政論節目上失言,對此,王丹於今(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力挺蔣萬安。

王丹在貼文中先稱讚蔣萬安對得起蔣家祖先,之後便開始痛批馬英九與朱立倫對中國曲意逢迎,他表示,「蔣家的後代-蔣萬安-還是對得起他們的祖輩的。畢竟,面對中共,他沒有卑躬屈膝。也正因為如此,更對比了國民黨現在的領導人,例如朱立倫和馬英九的特質。馬英九每年去蔣公那裡哭陵,但是對兩蔣最大的仇人-中共-卻曲意逢迎,天下還有比這個更虛偽的事情嗎?」王丹也在留言中補充,「 兩蔣一生最大的心願就是消滅共匪。馬英九和朱立倫卻與中共領導人把酒言歡,然後再去謁陵,真是令人噁心。」最後,他也感嘆,「今天的國民黨,真的是一萬個對不起蔣中正和蔣經國。」

 

蔣萬安同意「四個必須」遭批 王丹: 他對得起蔣家   圖: 翻攝自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