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對於總統蔡英文因反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議題而聲勢大漲,以股票也有一日行情比喻,暗酸蔡英文。民進黨「柯黑」議員王世堅今(7)日接受廣播專訪,他指若柯P比照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沒做好做滿、挾著首都市長光芒參選2020總統,一定選不上。

王世堅上午接受廣播節目《POP大國民》主持人蔡詩萍專訪,談論相關時事。在錄音室一開口第一句就是「柯文哲下台」,讓現場媒體都忍不住笑了。

對於先前遇到高雄市長韓國瑜女兒韓冰一事,他笑稱看到她就好像看到自己女兒,他對女兒相當關愛,雖然只會傻笑、點頭,也不知要和她講甚麼,但每天就算再累,只要回家看到女兒就忘了,甚至也願為女兒去跳海,展現父親溫柔的一面。

此外,王世堅更指韓國瑜是有骨氣的人,因為先前上政論節目時,有許多名嘴指蔡總統會給韓國瑜穿小鞋、扯韓後腿,讓韓在高雄做不好,在幫韓找台階下,但他認為韓國瑜是個有骨氣的人,若做不好會認錯,不需要名嘴給他下台階。

至於談到柯文哲,王世堅預測,柯P請辭台北市長去參選2020總統的可能性是零,柯會挾著首都市長的光芒與資源,而不會選擇先把台北市政做好、再以優良市政說服民眾。王世堅直指,柯P過去就有多項說謊紀錄,比如雙城論壇陰陽講稿事件,將黑講成白、未來台北市議會恐更累,勢必要強力監督。

王世堅分析,柯文哲是個沒中心思想的人,經常亂講話,再以講錯話來累積政治能量,但對於中國共產黨卻非常小心、字斟句酌,透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抱中國大腿,他強調,總統參選人一定要有台灣意識、國家觀念。

王世堅質疑,柯文哲背後疑似有中國勢力支持,裂解挺柯的綠色選民,不要讓蔡英文、民進黨當選2020總統,柯似乎也樂此不疲。針對他酸柯文哲「一定選不上」,被一些網友批評是在刺激柯粉挺柯選總統、拖累民進黨。王世堅表示,確實自己常常罵的人「越罵越紅」,包括前總統馬英九、高雄市長韓國瑜,但他認為不會發生在柯文哲身上,因柯選票嚴重下滑,他說自己的魔咒應該到韓國瑜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