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今(7)日凌晨臉書發文「請不要懷疑我」。對此, 民進黨前立委陳其邁也在臉書開砲,直批「說穿了,就是一篇廢文。」

陳其邁將朱立倫臉書截圖,並以紅線標註直指問題,第一句話就非常嗆辣:「花了五分鐘看完朱立倫的最新發文,如果你把朱立倫三個字換成任何人的名字也都適用」,截圖上KUSO換上「莊瑞雄」;批評「沒有回答任何問題,也沒有表明任何立場。」

陳其邁質疑:「朱立倫要選總統,面對兩岸問題,為什麼一出手就被大家批評怯懦?」並進一步說:「反對一國兩制,這是台灣人民多數意見。習近平已經説幾天了,朱立倫卻不敢表示反對」、「習近平定義的九二共識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而非一中各表。朱立倫卻不敢公開講:『習近平你的九二共識怪怪的,跟我們當時講的不太一樣』」

陳其邁認為:「做為政治人物,朱立倫沒有務實面對問題,在個關鍵的時刻,甚至怯懦、不敢說出自己的立場和主張。自然民眾會懷疑:這樣的人是否有能力把國家帶往民主自由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