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補選今(6)日投票。候選人、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投票後受訪呼籲黨員幫忙監票。對於新系立委段宜康批他是「爛咖」,游則表示,大家就會知道民進黨內當權派的問題有多嚴重,一場選舉意見不同,卻被派系的領導者說成是「爛咖」,沒有人可以接受這樣的污衊、毀謗

游盈隆今日前往新北市新莊區中港國小投票。游盈隆的太太施嘉玲陪他前往投票所投票,他感謝太太說,沒有太太支持這個路是走不下去的,很高興她今天陪他來支持他的理念、理想與作法。

游盈隆說,這次黨主席選舉會牽動台灣未來政局,國內外都關注,很高興這次他的參選,讓這場補選不是由派系喬出來,而是把權利還給黨員, 讓他們決定未來的黨主席。不是同額選舉,讓選舉有競爭,變得比較有意義,沒有這個愧對民主進步黨的美名。

游盈隆改了魯迅的名言說「橫眉冷對保皇黨,大聲說出真心話」,形容他這次參選。他說真心話是希望更好,不要重蹈覆轍。有人說他是反英,這絕對錯誤,最近蔡總統面對習近平的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談話,他在台南表示,蔡總統講得非常好。沒有反英的事實,所說的都是希望蔡總統能多做改革。他認為自己是「改革派」對上「保皇派」,「基層對高層」。

游盈隆說,不要威權的叫人家閉嘴,高喊團結,而是要研究怎麼樣才能團結全黨。他說,只要這場選舉的計票是精確的、公正、公平、公開的,選舉結果會讓很多人滿地找眼鏡。他是很有機會贏得這場選舉。他也呼籲所有黨員在投票所監票,等開票結果出來後再離開,這是共同維護民主進步黨的這個這塊招牌的必要作法。

對於段宜康批評游是「關鍵時刻扯民進黨後腿的爛咖」,游盈隆說,所以大家就會知道民進黨內當權派的問題有多嚴重,一場選舉,他與卓榮泰當然有不同的看法,表達這些不同主張,卻被派系的領導者說成是「爛咖」,社會大眾沒有人可以接受這樣的污衊、毀謗,所以,他對段宜康的發言感到遺憾,今天過後會有適當的處理。

游盈隆過去發表民調時,曾以「枯木逢春」形容蔡的民調上揚,媒體今天提問有覺得蔡英文的民調有「枯木逢春」嗎?游盈隆開玩笑說,這個詞用的還蠻有學問的。他說,蔡英文如果把心思多放在兩岸、國防、外交及重大事情上,包括非洲豬瘟等國家安全,一定會贏得大家的肯定。

游盈隆說,但過去兩年半,蔡英文在大大小小事件都插手,過度涉入內政,讓她全身沾滿泥巴,聲望當然無限下跌。幾天前,蔡總統的談話,她應該有些領悟,體察到國人同胞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