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對手王義川要求對台灣主權問題表態,台中市立委補選候選人沈智慧表示,中華民國的主權沒有問題,只有不清不楚的「台灣國」有問題,2018選後民進黨還阻擋台灣人拚經濟、拚民生的願望,依舊熱中於挑撥意識形態、挑撥社會對立。這一切都只是說明,「人民給民進黨的教訓還不夠」。 

沈智慧說,當民進黨贏了選舉,蔡英文就說「這是台灣民主的勝利」,當民進黨可能選輸了,陳菊泣訴「不要讓台灣民主滅亡」。只有民進黨能贏才叫做民主,實在可笑。    

她表示,中華民國的主權沒有問題,只有不清不楚的「台灣國」有問題。 中華民國的行政院及下屬機關外交部、陸委會,對全部境外人士審核來台,發出簽證。對大陸人民入台,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由我國政府審核發出「入台證」。我們對於國家邊境控管的主權完全沒問題。    

她說,新南向觀宏計畫,蔡政府拿國人的納稅錢「補助越南人假冒觀光搭飛機偷渡」,成為國際大笑話,民進黨政府自己破壞了邊境主權,還亂花老百姓的納稅錢,這是蔡英文應該清醒的地方。    

沈智慧說,蔡英文拚台灣主權的結果,是兩年斷交5個邦交國,這是前所未有的情況,這是蔡英文說的「拚國家主權」、「拚國家尊嚴」嗎? 中華民國主權是這樣拚的嗎?荒腔走板的民進黨,倒行逆施,只會害慘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