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每年元宵節都會舉辦燈節活動,還有生肖小提燈供民眾索取,但也被質疑不夠環保、製造垃圾等問題。有民眾就在i-Voting提案建議停發小提燈,並獲得1萬1520餘票的同意。新任觀傳局長劉奕霆昨(27)日指出,明年小提燈將依照i-Voting投票結果,不再發放,卻也引發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說,「不能說這投票人數太少不算」,既然投票結果出來,還是要遵照投票結果。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府交通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內政部保五總隊遭爆,餐廳的電視竟然只能收看特定新聞台,廠商還規定不准轉台,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要讓學生能自己選擇收看哪一台,媒體詢問柯的看法。柯回說,那叫他選台器拿出來就好了,「選台器掛在那裡給人家決定就好」。

而針對觀傳局停發小提燈一事,柯文哲表示,小提燈i-Voting結果出來,北市府也不能說這投票人數太少不算,既然投票結果出來,市府還是遵照投票結果,不過這只是市府管轄範圍內這樣做,至於民間要做,市府也不會去干涉。

有媒體質疑,少數市民投票決定政策走向恐成i-Voting的bug,柯文哲認為,i-Voting是要鼓勵市民要參與,因此對他而言,不能投出來說人數太少不算,「這種話我講不出來啦」。

至於「柯家軍」立委參選人陳思宇日前批評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現任議員陳炳甫帶職參選,「吃碗內,看碗外」。陳炳甫則反擊,陳思宇近來的攻擊讓人對白色力量失望,若柯知道「柯家軍」的政治新文化是這樣,應該會很難過、生氣。對此,柯則說,「開心不開心,我啊災」、「啊選舉不是這樣?就是罵來罵去」、「選舉我覺得很煩,我也不曉得選舉應該怎麼選」。

媒體追問,沒戰術一直罵人似乎不符合柯文哲之前秉持想改變選舉文化的原則?柯說,其實他也不知道,「老實講,我2018選舉檢討報告還沒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