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延續前晚與十全果菜市場攤商的交流座談行程,經過3個多小時的睡眠,韓國瑜今(26)日凌晨三點半起身巡視十全果菜市場內部,實地視察果菜批發及拍賣情況,途經青果交易場、批發區及蔬菜交易場,與現場攤商互動交流,並傾聽攤商心聲、關心果菜價格及拍賣狀況,不過現場大批媒體貼身採訪,韓國瑜僅與部分攤商交談近半小時,就隨即離去。

韓國瑜強調自己是傳統菜市場出身,身為賣菜郎,非常了解勞工朋友半夜工作的辛勞,希望大家能多疼惜勞工。此外,他也指出,十全市場自64年營業迄今,已有43年的歷史,在農業發展上,市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未來市府也將進一步評估在高雄建構一個現代化觀光市場的可能性。

由於現場人潮眾多,韓國瑜最終僅巡視了半小時隨即離去,他也表示,之後會再與農業局長吳芳銘低調前來。

十全果菜市場位於三民區民族路上,自民國64年由鹽埕區遷至三民區民族路營業迄今,已有43年歷史,市場面積約3.34公頃,其中交易場3,084坪(蔬菜交易場1,397坪,青果交易場1,651坪),根據統計,106年蔬菜交易量有86,717頓,青果交易量有27,255公噸。

韓國瑜與果菜市場攤商交流。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韓國瑜造訪十全果菜市場,大批媒體圍訪。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韓國瑜視察十全果菜市場,農業局長吳芳銘一同前往。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