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輕生疑雲風波未平,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今 (24) 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她願意提供關西風災後到蘇處長離世這段時間的電話通聯記錄,不管是家用、公用、私用的所有電話,所有的郵件、社群軟體通聯紀錄,「本人願意授權外交部做必要調查」。

外傳蘇啟誠輕生是因為張淑玲打電話給他,告知將有懲處及調職,張淑玲再度表示,「我澄清絕無此事,我那天沒有跟蘇處長有任何聯繫」。

另外,有傳聞提及她兒子在日就學,曾帶女兒到大阪官邸視察等,張淑玲也澄清說,她沒有兒子,也沒有任何家人在日本就學,「本人沒到訪過大阪辦事處的官邸,當然也沒有帶家人去」。

張淑玲進一步說明,風災後外界質疑很多,除了她、本部同事都有和大阪辦事處聯繫,包含蘇啟誠,主要希望查明真相、和大眾說明。

至於檢討報告是誰通知蘇處長寫?張淑玲指出,整個案子檢討聲浪不斷,她們希望做出完整呈現,整個過程發生後,大阪辦事處報了很多電報,一般事情結束後,我們都希望有完整提出報告、一併答覆,「在蘇處長發生後,聯絡他不只我一位,都是事實查明,沒有提到懲處問題」。

媒體詢問,是否會請辭?張淑玲說,她認為沒有這需要,「事實上我沒打過這個電話,我們處理過程可受社會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