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縣市長就職日,桃園市鄭文燦將在今(24)日下午2點公布小內閣名單,由於市府首席顧問黃適卓昨天突宣布參選下一屆桃園市長選舉,鄭表示尊重黃的決定,至於未來是否會培養接班人,鄭文燦認為,要選直轄市長要接地氣能貼近地方需求,不過他強調自己明天就職,現在談接班人言之過早。 

鄭文燦原定上周六就要公布第一波人事,因多方考量臨時改在今天下午一起公布。而在市府小內閣人事名單異動前一刻,原本外界傳言接任副市長呼聲頗高的前航空城公司董事長、市府首席總顧問黃適卓,卻在昨天出席各縣市旅桃同鄉會總會聯誼會時,宣布將參選下一屆桃園市長。對此,鄭文燦簡短回應,「我尊重他的決定,他要離開市府團隊。」 

鄭文燦在今年九合一地方選舉中表現亮眼,被視為是民進黨在這次選戰的「大母雞」,不僅大勝對手14萬票順利連任,得票數、得票率也比第一次選市長要高出許多,是否接下來準備培養接班人?鄭文燦表示,要選直轄市長要能接地氣、能貼近地方需求,也要能通過選舉考驗,包括立委選舉或其他選舉。他說,自己才剛上任,現在談接班人「言之過早」,認為每個人都要一步一腳印追逐遙遠夢想,,但「現在若做不好無法通過考驗,再遙遠的夢想都沒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