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今(24)日以「蹉跎執政光陰,是不可原諒的錯誤」為題在臉書發文,游盈隆非常不客氣的說「蔡政府沒有任何大破大立、大開大闔、大刀闊斧的作為」、「只有一個亂字可以形容」;引用台灣俗語說:「打斷手骨顛倒勇」,認為「內閣總辭會痛苦,但新內閣是希望,只要揚棄2016重返執政前後狂妄無知的組閣心態,拒絕小圈圈用人的思維模式,回歸責任政黨政治的原理」,希望總統「放手讓新閣揆和閣員去做,何愁民心喚不回?何愁聲望喚不回?何愁2020總統及立委大選再度一敗塗地?」

以下為游盈隆的臉書全文:

今天是12月24日,民進黨敗選滿月的日子。選後,黨內要角喊出「大破大立」的主張,但一個月過去了,蔡政府沒有任何大破大立、大開大闔、大刀闊斧的作為,還偶見荒腔走板的人事安排與政策規劃,憲政亂象也不時浮現檯面,只有一個亂字可以形容。

敗選後第一時間的內閣總辭,本是民主國家天經地義的事。但2018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慘敗,素來以民主價值為豪的民進黨卻遲遲不見內閣總辭,不但讓競爭對手訕笑、嘲諷,也讓傳統支持者臉上無光、心在滴血。最高領導人猶豫不決、瞻前顧後、畏首畏尾的決策風格再一次展現在世人眼前,令人不勝唏噓。

台灣俗語說:「打斷手骨顛倒勇」,指的是一種面對危機的態度,一種正面思考的風度,是珍貴的台灣人的智慧。面對一場空前的選舉挫敗,主政者需要的是痛定思痛,虛心誠懇的自我反省檢討,迅速明快的決定,去回應民意的期待,才是正辦。內閣總辭會痛苦,但新內閣是希望,只要揚棄2016重返執政前後狂妄無知的組閣心態,拒絕小圈圈用人的思維模式,回歸責任政黨政治的原理,用人唯才,推出第一流的內閣閣員陣容,並充分授權,放手讓新閣揆和閣員去做,何愁民心喚不回?何愁聲望喚不回?何愁2020總統及立委大選再度一敗塗地?

蹉跎執政光陰,就像浪費生命一樣,是不可原諒的錯誤。懇請最高當局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