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縣市長將於25日同步進行就職典禮,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選擇在戶外愛河河岸,與群眾共襄盛舉,卻因「封街5天」措施招來輿論強烈批判之際,同時也引發護航心切的韓粉,在網路社群貼文點名民進黨市府團隊「挖洞陷害」。

網路社群PTT署名「cat886688」貼出新聞卦板「史上最高調!韓國瑜就職交通管制5天」,許多韓粉留言表示,「想問一下嘛,現在警察是韓國瑜管的,還是許立明管的?」、「當然不是韓國瑜管啊,就職典禮是現任政府辦的」、「預算交管都現在政府弄的,然後嘴下一任鋪張浪費?」、「這些現在是看守內閣的處理權力吧?又要牽拖什麼鬼阿,操!」

加上韓粉截圖「王淺秋受訪表示,這項交管措施根據當初市府交接小組決議實施……」的圖片,在網路廣泛貼圖,暗指交通管制5天是民進黨市府團隊的決議,進而也誤導更多網友的認知。

針對「韓粉在網路散播交通管制,是現任市府團隊挖洞陷害韓國瑜」的質疑,高雄市新聞局長張家興今(23)日下午於臉書附上網路截圖,同時貼文表示「不要捅了摟子,就只會賴給別人!城市治理不能只靠帶風向。」

張家興還說,「市府交接小組僅能提供最安全的因應措施,至於決定權當然是在韓的交接小組。如果覺得不妥,開會就要提出,如果選擇相信文官專業,那就承擔,哪有遇事就推的道理?」

所謂「交接小組」的組成,是由韓國瑜的準觀光局長潘恆旭,以及市政府最高文官秘書長楊明洲,兩人共同擔任召集人,局處包含行政暨國際處、人事處、社會局、新聞局、文化局、交通局等。負責開會的全都是副局長,沒有任何一位民進黨的政務首長。

因此,交接小組的所有決議,都是依照韓國瑜團隊提出的要求,面對新執政團隊,高雄市政府所有公務員,只能兢兢業業服從執行。

潘恆旭是韓國瑜競選時的重要幕僚,被賦予擔任交接小組召集人,團隊成員還包括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準新聞局長王淺秋、國民黨高雄青工總會會長曹桓榮、高雄市議員陳美雅等共7人。

韓國瑜為就職封街5天挨轟,韓粉點名綠市府團隊陷害   圖:翻攝自張家興臉書

韓粉於臉書留言護駕韓國瑜。   圖:翻攝自張家興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