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壯闊的海景,是不是讓你看一眼就難以忘懷呢?現在台灣最美的海岸線又有新玩法囉!就是新北市政府和台灣鐵路管理局,合作打造而成的深澳鐵道自行車!這條路線結合沿岸海景、生態、礦坑、鐵道等特色,提供旅客全新旅遊體驗、沿途也能看見北部最美的山海風光,絕對是你不能錯過的景點。

八斗子車站橫跨基隆市及新北市,其依山傍海的絕美風景,有著北台灣多良車站的美譽,而深澳線也曾被推舉為「台灣最美海岸支線」,而這條鐵道自行車可說是離海岸線最近的車道,在騎乘的路途中,白浪奔騰的景象,讓人彷彿觸手可及呢!

深澳鐵道自行車保留了獨特的海景、生態、煤礦文化及鐵道特色,更依深澳在地特色打造了可愛又俏皮的河豚自行車,每輛車可乘載兩人,不論是親子、情侶、家人、朋友們,都能在這海洋之旅中體驗一場浪漫而溫馨的旅程。

深澳鐵道自行車於今(18)日起開始免費試營運,第一階段為今日至12月27日,第二階段為12月28日至108年1月17日,週五1班次及週末4班次,開放一般民眾線上預約免費體驗,平日則開放4班次給在瑞芳區里民免費體驗,官方網站預計於12月27日上午9時,開放民眾先行預約第二階段免費試營運之體驗班次,並從108年1月18日後將開始收費試營運。

深澳鐵道自行車,結合了沿岸海景、生態、礦坑、鐵道等特色。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深澳線曾被推舉為「台灣最美海岸支線」。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以海底為主題的隧道光環境,當民眾穿行於隧道之中就彷彿位於海底。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以暢遊山海為主題的深澳鐵道自行車,勢必能提升北海岸的觀光。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