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13日)「蔡柯會」,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台北市長柯文哲私下說出氣話,嗆民進黨:「先把戰犯交出來!」。不過,總統府、台北市政府今(18)日稍早不約而同否認這樣的說法。

總統府方面表示,「總統與柯市長會見,都由總統府與市府發言人會商安排,不存在報導所稱情事」,強調「蔡總統與六都市長當選人的會見安排,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與幾位市長就未來施政方向與重大政策,有哪些需要中央政府共同合作,或是提供協助等,進行交流討論」。對報導「未向總統府查證」,表達高度遺憾,要求速為更正。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也說,「會面過程皆由市府與府方發言人磋商,根本沒有聽聞有這樣的對話」,並直指「對於這種不負責任的放話與假消息,根本是在破壞地方與中央合作的契機」。

事實上,13日蔡柯在台北北門會面,柯市府還特別要求「全程公開」,兩人互動相敬如「冰」,外界解讀柯文哲「餘怒未消」,加上事後柯文哲還嗆:「跟老闆講完,夥計沒一個聽話,有什麼用?」都被放大檢視,認為「白綠合作」沒有融冰跡象。目前觀察,柯文哲採取「冷處理」方式,低調避談,爭取後續可能的合作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