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即將進入尾聲,你想好要去哪裡追2019元旦的曙光了嗎?新年的第一天,需多人都會熬夜或是早起當追光者,希望以絢爛的陽光為新年揭開序幕,象徵自己在未來的一年可以蒸蒸日上,祈求能得到好運氣;然而2019元旦最早的日出會在6點33分於蘭嶼現身,平地則是6點35分於台東三仙台和屏東墾丁出現。除了以上景點能看見曙光外,小編也特蒐全台北、中、南最適合看曙光的景點,讓大家現在就為迎曙光做準備。

1、北台灣地區/新北福隆海水浴場

新北巿福隆海水浴場,每年都會舉辦光點福隆的活動,從凌晨4點半開始就有多組表演團體演出,在最後日出時間一到時,大家也會在點鐘祈福儀式裡,一起迎接2019年的曙光,為新年揭開美好的序幕。

2、北台灣地區/新北三貂角燈塔

三貂角燈塔不只是休假時的好去處,也是觀星、拍婚紗的好地方,在跨年期間三貂角也充滿許多追光者,希望能看見海天一色的曙光美景。三貂角燈塔服務處指出,元旦當天沒有開放遊客進入,不過民眾仍可在園區外看日出,擁抱2019年第一道曙光。

3、北台灣地區/台北陽明山

陽明山除了是北部看夜景的好地方之外,其實在國家公園內也可以看日出,這裡的曙光景緻十分特別,不只能看見台北盆地群山繚繞的景色,更可以拍出台北市景搭配曙光的照片,尤其是站在山上俯瞰大台北時,那樣壯觀的景色,真的會感到非常震撼。

4、中台灣地區/南投武嶺

武嶺是旅客每每來到南投時必訪的地點,尤其是寫著武嶺兩個大字的石碑,更是遊客爭相留念的景點。大家來到武嶺追曙光時,也能看見合歡三連峰搭配美麗的日出的景緻,屆時想必會吸引許多遊客來到這當追光者,喜迎2019年的第一道日出。

5、南台灣地區/台南二寮

位於台南市左鎮區的二寮日出絲毫不輸阿里山,也因民眾不需跋山涉水上山看曙光,所以台南二寮每年都吸引許多人在望日平台上,看旭日東昇的美景,而且這裡壯觀的雲海景緻,也成為許多攝影迷的拍照聖地。

6、南台灣地區/嘉義阿里山

阿里山的日出美景,不需要多說明,大家就知道它的魅力,今年元旦嘉義林管處也推出「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活動,讓上山看曙光的民眾,可以在欣賞日出美景的同時,還能聽見悠揚的樂聲,為新的一年揭開美好的序幕。

7、東台灣地區/台東太麻里

台東太麻裡的日出堪稱是東台灣之最,今年在千禧曙光紀念園區也舉辦了迎曙光活動,將從12月31日晚間6點開始,一直持續到2019年元旦上午10點,讓參與的民眾可以享受特別的追光行程,擁抱2019年第一道曙光。

8、東台灣地區/台東三仙台

今年本島第一道曙光將在台東三仙台現身,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特別邀請王宏恩及在地表演團體,將從元旦凌晨4點開始一系列活動,陪伴大家一起迎接2019年第一道曙光,想看見跨海拱橋和曙光譜出的美景,來三仙台就對了!

9、東台灣地區/花蓮七星潭

今年花蓮縣政府除了舉辦太平洋跨年晚會外,在元旦當天也會和空軍第五聯隊合作,將舉辦戰機迎曙光活動,屆時大家便能在看曙光的同時,感受戰機衝向光芒的震撼美景。

10、東台灣地區/宜蘭太平山

宜蘭太平山每年都是賞日出的絕佳地點,為讓遊客能提早抵達太平山,迎接2019年第一道曙光,園方也在元旦當天,提早於凌晨3點開放遊客入園,並推薦4大景區讓遊客欣賞日出美景,分別是太平山莊觀景台、翠峰景觀道路14k觀景台、翠峰湖環山步道3K觀日平台,以及望洋山步道觀景台。

三仙台每年都是迎曙光熱門景點。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台南二寮每年都是熱門的賞曙光景點。   圖:截自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網站

加拿大獨立研究機構發表 2018 「人類自由指數排行榜」,台灣排名第 10 。(圖為阿里山)   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網站

東北角福隆海水浴場的日出美景,是北部民眾追曙光的首選。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