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前因為新竹縣長的徵召方式,多次跟黨中央槓上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14)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在廣告時間不經意說出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是吳敦義的狗」,由於網路直播仍在進行中,這句話流傳出去,他下午受訪時兩度致歉表示,雖然是閒聊,但還是不恰當,再次慎重向李哲華道歉,「一鞠躬表達我的歉意」。

林為洲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原本是要疾呼國民黨中生代接班與全民調的改革構想,未料,卻扯出「案外案」,在廣告時間脫口說出李哲華「是吳敦義的狗」,但網路直播仍在進行中,他雖然立即道歉並要求剪掉,但李哲華也已得知。

李哲華受訪時表示,他覺得很遺憾,大家應就事論事,但林為洲失身分用汙辱性的字眼,而且林為洲過去給人印象都是文質彬彬,現在讓人有點「人前手牽手、人後下毒手」的感覺。

林為洲下午在立法院再度向李哲華道歉,他說,當時因為只有他跟主持人所以脫口而出,但在被主持人提醒後,當場馬上道歉,事後也跟主持人溝通否把這句話剪掉。 

林為洲說,雖然是休息時間的閒聊,但還是不恰當,自己很後悔講了這句話,下午再次慎重向李哲華道歉,「一鞠躬表達我的歉意」,他說,自己後來三度連繫李哲華未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