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 (13) 日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表示一名陳姓男子,透過直播疑似餵食2歲女童嚼食檳榔,甚至點燃香菸讓小女孩抽1口,小女孩原先還開心地向鏡頭打招呼,但男子卻要讓女童「試試看」檳榔跟香菸,誇張行徑讓網友怒批「真的是社會敗類」,該男子自稱居住在嘉義市,嘉義市社會局介入調查,但卻查不到該名男子的資料,後來經調查發現陳姓男子住在新北市。新北市府社會局表示,已了解狀況,除告誡陳男外並將裁罰,而女童祖父也答應負起照顧責任。

該男子在今(14)日已將個人臉書關版,但有網友側錄下當時的直播畫面,觀看畫面可見,剛開始女童還開心地向鏡頭打招呼,該男子點燃香菸湊向女童嘴巴,疑似是要她抽1口,該男子跟朋友視訊時,更讓女童叼著香菸,也有網友發現2個月前,該男子也曾讓女童嚼食檳榔,女童搖頭拒絕,但男子仍硬塞到男子嘴裡,女童含一口後隨即吐掉。

該則貼文引起2000多位網友注意,近千位網友開始肉搜、留言怒罵怒批該男子是「社會敗類」、「通常有這種舉動的父母,反而都感覺自己小孩很會,這樣讓他們很驕傲,所以一定要炫耀 #無知當有趣」,誇張的行為實在不可容忍,爆料公社的小編發文表示,已向高雄市社會局兒童福利中心和113檢舉,呼籲希望能夠介入調查。

嘉義市社會局副處長曾建福表示,該男子行為已觸犯《兒童及少年福利權益法》43條,以及91條規定,可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目前已介入調查,曾建福說,該男子自稱居住在嘉義市,但透過戶政、兒少系統查詢,都查無此人。社工人員今天下午循址找到當事人家中。陳男帶著2歲女兒與父親同住,不是列管的高風險家庭,而陳姓男子的父親答應負起照顧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