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雖在2018俄羅斯世界盃季軍戰以0比2不敵比利時,僅獲得第4,不過英格蘭球星崔皮爾(Kieran Trippier),憑藉他在本屆世界盃的優異表現,讓他有望獲授自由獎章

英格蘭在本屆世界盃4強面對克羅埃西亞,開賽僅短短5分鐘就獲得自由球機會,崔皮爾操刀直接起腳攻門,皮球朝著門柱右上方死角勁飛破網,這記精采絕倫的自由球,讓他成為自1990世界盃的李納克(Gary Lineker)與1966年查爾頓(Bobby Charlton)後,第3個在世界盃4強賽進球的英格蘭球員。

更值得一提的是,崔皮爾的那記進球,也是他效力國家隊所踢進的第一球,也是本屆世界盃最精彩的進球之一。

根據英國倫敦標準晚報指出,伯里市政廳長索利(Cllr Rishi Shori)證實,在一次市政會議上,已提名崔皮爾獲授自由獎章,這是英國市民可獲得最高榮譽的獎章。

索利強調,崔皮爾和他的隊友們在今年世界盃不可思議的表現,帶給了當地民眾無與倫比的歡樂,因為包括本屆世界盃在內,英格蘭隊史僅3次挺進世界盃4強,上一次則得回溯至1990年。

「這是令人驚奇的成就,上一次踢進世界盃4強,那時我才9歲。」索利強調,崔皮爾在這次世界盃的表現非常傑出,包括16強淘汰賽面對哥倫比亞,崔皮爾在PK賽也穩健進球,當然還有面對克羅埃西亞那記令人難以忘懷的自由球,「他是英格蘭隊史第3個在4強賽進球的球員,卻是第一個來自伯里的球員。」

索利強調,崔皮爾應該要被大家記住:「他會是當地年輕球員的榜樣,也希望他的例子能激發伯里下個世代的足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