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首日碰上台東熱氣球,台東南迴公路和台9線花東段均出現車潮。觀光業者說,「很久沒這樣了」,希望觀光旺季開長紅,熱潮持續到暑假結束。

今天清晨熱氣球嘉年華首日在鹿野鄉大草原登場,上午台9線從台東北上方向車子川流不息,車流量比以往多,熱氣球現場湧入近萬人。

「管制地方,等了快半小時」,不僅花東路段出現車潮,南迴公路也出現車流緩慢現象,有些管制路段出現2公里長車陣。許姓民眾說,到高雄載放暑假的女兒回台東,沒想到多了近一小時路程。

台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交通組長蔡清良表示,今天是暑假首日又是熱氣球季開幕,晚上有光雕音樂會,遊客湧進台東;也有不少台東家長載著在西部求學放暑假的兒女回家,都是車潮湧入的原因。

蔡清良表示,南迴公路431至432.2公里處,因拓寬工程實施單線雙向管制,加上不遠處的大鳥部落出口又有紅綠燈,因此,管制時造成車陣回堵2公里;不過,下午車潮已減緩。

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潘貴蘭表示,「很久沒有這樣了 (觀光人潮)」,前陣子詢問同業,暑期訂房率還只有5、6成,這幾天爆升,詢問電話不斷;不過有詢問,也有取消,住房率大概9成。

潘貴蘭說,目前暑假前2星期,訂房率增加,希望能繼續衝刺,維持到暑假結束,讓今年的觀光旺季開長紅。

暑假第一天,30日也是2018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首日,台東南迴公路和台9線花東段均湧現車潮,車流量比以往多,熱氣球活動現場更湧入近萬人。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