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賽狗將吹熄燈號,600多隻賽犬正供人領養。但據報導,當地愛護動物人士擔心狗隻的真正去向,憂慮牠們會繼續受勞役。

澳門賽狗已有80多年歷史,經營公司逸園賽狗會已公布將結束營業,7月21日前需要搬離現有場地。

公司並已在官網公布,正為600多隻曾參與競賽的犬隻尋找領養主人。

官方香港電台今天報導,澳門愛護動物協會質疑,賽狗會的領養安排倉卒,擔心公司方面最終以領養不踴躍為由,將狗隻送到「動物保護法不完善的地方」,甚至到了非法賽狗場繼續受勞役。

據報導,協會方面計畫致函澳門行政長官,要求特區政府介入,拯救全部退役賽犬,並追蹤賽犬被領養後的去向。

協會方面同時要求在賽狗場用地未有發展計畫前,延期一年拆遷,令狗會或愛護動物組織可以安排賽犬的領養工作。

根據網上資料,逸園賽狗場於1931年啟用,5年後曾停用。1961年,印尼華僑鄭君豹向澳葡政府申請恢復賽狗。長時間以來,港人一直是澳門賽狗的主要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