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魏姓男子將小狗放在瓦斯爐上的平底鍋,開著爐火拍照,上傳臉書,遭到檢舉。警方循線找到魏男,魏男除了一度拒捕觸及妨礙公務罪外,也可能涉及違反動物保護法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平鎮警分局今天接獲網友報案指出,26歲的魏姓男子將家中飼養的小狗,放置瓦斯爐上的平底鍋,開著爐火拍照,並將照片張貼到臉書(facebook)社群上,照片上可以看見小狗無助的站在點火的平底鍋上。

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刻處理,依照線索找到家住平鎮的魏男。魏男不願意配合警方調查,甚至一度與員警咆哮拉扯,遭到員警以妨礙公務逮捕,所幸警方發現,照片中的小狗並無大礙,無明顯外傷,仍可在屋內四處走動。

警方表示,魏男有多項毒品前科,到案時供稱開火只是想燒水,幫小狗洗澡,當時貼文只想嚇嚇他的妹妹,並沒有傷害小狗意圖。

警方並通報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人員,釐清男子是否有違反動物保護法。

動物保護處表示,將依事實認定,釐清魏男是否觸犯動物保護法中不得虐待、傷害動物,若違反將依法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