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水果滯銷,各地都在舉辦促銷活動,希望能幫助農友度過這次的滯銷難關。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魯明哲和梁為超今(8)日直接從南部產地訂購了216箱的鳳梨和114箱的香蕉,要分送給景仁、路得和榮民服務處等弱勢團體和清寒學生,用實際的行動力挺南部果農。 

魯明哲表示,今天這些香蕉都是從台南產地訂來的,原本蕉農都不想採收了,因為根本不符成本。因此他和梁為超再結合民間企業,大家一起訂了330箱南部的香蕉、鳳梨,希望直接在產地跟農民批購,讓農友能拿到一個相對比較好的價錢;因為價格已經到谷底了,不能夠再讓農民被剝削。 

梁為超說,香蕉和鳳梨是台灣非常重要的水果,但是每年豐收都會遇到滯銷的問題,希望政府重視這個問題,不要讓農民辛苦耕種的產品到時候流於滯銷,不要每年都發生這樣的問題,不要只會口號治國,要真正的了解民眾和農民的心聲。

桃市議員魯明哲與梁為超,結合民間企業合購330箱香蕉及鳳梨,分送弱勢團體,以行動幫助南部農友度難關。   圖:魯明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