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時代來臨,如何樂退人生的下半場?益品書屋、中國信託與康健雜誌在今 (6) 天,宣布合作開辦「樂退大學堂」,希望使即將步入「第三人生」的人,透過事先學習,讓退休後的人生,過得健康、樂活。

王品集團、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在致詞表示,人的ㄧ生要經過「20、40、60」三個階段。20歲時認真工作,40歲時努力創業,60歲追求價值,讓上半場活的多采多姿。戴勝益用現在的人生進形式,以創立益品書屋鼓勵閱讀,來實現人生下半場的「志業」。

戴勝益分享,樂退人生他力行幾個重點。一是有運動習慣,運動讓他27年都沒有感冒生病,王品集團同樣也是推日行萬步、登百岳、勇渡日月潭,讓同仁有健康的身體。二是不與兒女同住,讓彼此擁有隱私與空間,兒女才會孝順。還有不動產不過戶,擁有獨立的資產,就不怕年老無助。最後,人生上半場要有足夠的財富,退休後就可以實現個人想要完成的「志業」,達到真正的「樂退人生」。

人生的下半場,想要活得無慮且有意義,可以靠學習與準備來實現理想,益品書屋將會是閱讀與學習的好場所。這次,「樂退大學堂」針對健康養身、富足傳承、情感關係與價值實現等關注議題,邀請戴勝益董事長、李永然律師等名人專家分享交流,讓人生的下半場,比上半場更愉悅豐盛。

益品書屋、中國信託與康健雜誌合作舉辦樂退大講堂,重視國人退休規畫。   圖:益品書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