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國防部長馬提斯於參加「香格里拉對話」時發表演說,重申美國在「臺灣關係法」下對我國的安全承諾。

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感謝與歡迎。

外交部表示,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於本(6)月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發表演說時表示,美國國防部將持續堅定致力與台灣合作,提供必要的防衛武器與服務,以確保台灣有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期與美國在《臺灣關係法》下的義務一致;美國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並將堅持任何解決兩岸分歧的方式必須符合兩岸人民意願。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感謝與歡迎。

近期中國軍機、軍艦頻頻繞臺挑釁,並在東海、南海耀武揚威等作為,實已升高區域緊張情勢。馬提斯部長連續兩年在「香格里拉對話」重申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充分展現對區域情勢變化及台灣安全的重視。

外交部說,我國所面對的軍事威脅不斷升高,政府將會增加軍事投資,確保本土國防產業發展,以負責的態度來面對這些威脅。此外,我國也將會與友盟國家強化安全合作,以共同面對區域情勢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