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石頭湯計畫12區正式啟動」,訪視信義區石頭湯計畫據點。然而,因柯上任大砍重陽敬老金,訪視沿途遭到部分老人在場外怒嗆「還我重陽敬老金、柯P還我錢」。

柯文哲今日上午先赴黎忠區民活動中心參加「石頭湯計畫聯合啟動儀式」,接著步行前往信義區社區長照據點視察,短短3分鐘路程,沿途不少老人向柯P嗆聲,「柯P快還錢、還我4500!」希望市府重新發放重陽敬老金每年1500元。但柯文哲在員警護送下快步抵達信義區長照據點,依照行程與計畫長者一同體驗玩WII復健,心情似乎不受場外抗議影響。

柯文哲表示,隨著65歲以上人口逐年成長,北市研擬各項福利措施,像是居家護理、醫療、照顧等,但過去欠缺系統整合,老人家需要依需求個別申請,因此希望透過石頭湯計畫,以社區為據點提供多元化照顧服務成為長照服務典範,未來推廣到全國各地。

相關新聞:

姚文智提單身補助 柯P笑:是在鼓勵不要結婚?

上任3年還520億 柯P:北市府脫離千億債務俱樂部

民進黨在新北市長選情沒救了?柯P: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