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日前確定獲得提名後,拋出青年租屋津貼政策,要給單身民眾每月補貼3000元,引發網友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被問及看法,他笑著反問「是鼓勵不要結婚?」「結婚就沒有(補貼)了?」直言政府應鼓勵年輕人結婚,這是「很奇怪的政策」。

柯文哲上午出席社會局舉辦石頭湯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副總統呂秀蓮近日決定跟民進黨說ByeBye,且不排除脫黨參選到底,媒體也詢問是否會衝擊柯的選情,柯文哲重申,「參選是每個國民的權利」,即使每天都被問不一樣的題目,他的答案都一樣,「我們沒辦法去管外面的事情,就是每天做好該做的事就好」。

媒體又問,是否擔心呂秀蓮出來選?柯P直言,「不是不擔心,是擔心也沒用」,所以做好自己的事就好。那呂有可能瓜分到他中間選民的票嗎?柯說「不知道」。

媒體追問,可是假如綠營分裂的話,對他的選情應該會比較好?柯P說,「我也不曉得」,但坦言曾「大概」想了一下,「我也想不出來」,可是這樣每天晚上政論節目才有得討論。

至於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與媒體茶敘時則提到,黨確定不禮讓柯文哲後,假如年底選舉形成「藍綠對決」,柯就不重要了。柯文哲則回應,這也是他一直在思考的,是不是能嘗試讓台灣有機會「走出藍綠對抗的思維」。

而姚文智日前提出青年租屋津貼政策,讓單身民眾每月補貼3000元。柯文哲聽聞後,反問「他是鼓勵不要結婚?」「結婚就沒有了?很奇怪」,柯笑說「很奇怪的政策」,因為現在政府應該鼓勵年輕人結婚,「怎麼會有這種單身才有的福利?」

 

主編精選:

被顧立雄關說? 地震基金會總經理發聲明澄清

民進黨在新北市長選情沒救了?柯P: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