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日前確定與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手後,有媒體報導,一名親柯人士透露,柯P酸「原本柯文哲跨過淡水河去救蘇貞昌還有機會,現在沒救了」,綠營議員顏聖冠昨就在議會批柯「扮乩童又扮桌頭」,而柯文哲則抱怨那是私下講的話「不算數」。柯文哲今(1)日被問是否仍覺得民進黨在新北市選情沒救了,他僅「呵呵呵」三聲,以笑聲回應。

顏聖冠昨在台北市議會質詢時,提到先前有媒體報導,柯綠分手後,有親柯人士爆料,柯P說「我跨過淡水河去救蘇貞昌還有機會,現在沒救了」。而柯文哲則回應,不會啦、不會啦,蘇「還是很厲害啦」。面對顏聖冠的質疑,柯文哲強調,「那私底下講的話都不算」、「這不干市政」,讓顏聖冠批「扮乩童又扮桌頭」、「不要白天白色力量,晚上卻一人分飾兩角」。

柯文哲上午出席社會局舉辦石頭湯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自己是否就是放話的「親柯人士」?柯P強調,「我是柯,不是親柯人士」,並抱怨媒體常常為了要衝收視率、點閱率,標題非常聳動、加油添醋,他有叫發言人寫澄清稿。

至於是否仍然覺得民進黨在新北市沒救?柯P卻未否認,僅以「呵呵呵」笑聲回應。媒體質疑,雖然柯稱這是私下講的話,但還是講了,代表內心就是這樣想?柯P則反問記者,「欸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不友善的鯊魚,蛤?」

媒體再問事情經過,柯文哲不願多談,回應「這個跟市政無關,下一題~」。而傳出柯P預定選戰要積極爭取40歲以下7成、40以上3成的選票,才有贏的機會?柯文哲說,沒有啦,其實目標應該是每個年齡層都要爭取最多百分比的支持。

至於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她希望台北市長應該要是個有品味的市長,媒體也問他品味如何?柯文哲自認「還不錯啦」,笑說「欸拜託,我當過台大外科教授~你嘛卡差不多!」

主編精選:

被顧立雄關說? 地震基金會總經理發聲明澄清

姚文智提單身補助 柯P笑:是在鼓勵不要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