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在市政上省吃儉用、斤斤計較,今(1)日更在臉書專頁宣布「從今天起,台北市政府正式脫離千億債務俱樂部!」強調自己3年多來已經還了將近520億元債務,讓北市府債務減至948億元,嗆聲「這是地方自治史上民選首長的最高還債紀錄!」端出政績,力拼年底連任。

柯文哲在臉書指出,他剛上任時,接下北市府1468億元的債務,過了3年半還了差不多520億元,讓債務減至948億元,人均負債也從上任時的5.4萬,下降至3.5萬,加上世大運結餘款之後,大概還可以還到540億元。

柯文哲自豪強調,「這是地方自治史上民選首長的最高還債紀錄」,並稱「其實我們只是每天認真工作,該做的做,不該做的不要做,到年底就會發現剩下很多錢。」就像追加預算,以前都沒在控管,現在通通要進市長室專案報告,後來幾乎沒什麼在追加。

此外,像是世大運開閉幕北市府花3.6億,8年前同一個場地的聽奧花了5.4億,直言「世大運的規模還是聽奧的好幾倍」。

該貼文在短短3小時內就獲得11萬個讚,網友狂喊「柯市長,謝謝您」、「這樣財團怎麼混」,還有網友留言希望柯P「酸宗痛」(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