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飛利浦照明公司合作,在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建置120盞LED智慧路燈,這批路燈結合了雲端監控系統,能夠迅速呈現路燈運作狀況,不僅節能更降低人力成本,預估一年可減少約11.7萬度耗電量,相當於52.5萬元電費,減少56.7公噸二氧化碳排放。

經發局指出,一般的路燈並未導入智慧化系統,所以需要派遣人力現場巡查來掌握運作狀況。這次建置的智慧路燈系統,管理人員只需要透過線上雲端程式,就可以即時掌握路燈運作狀況,包含自動光源調節、燈具資產管理及自動故障回報等功能。

由於智慧路燈使用高效節能LED智慧燈具,將有效改善能源效率,預估一年可減少約11.7萬度耗電量,相當於52.5萬元電費,減少56.7公噸二氧化碳排放,且燈具使用年限壽命長,能大幅降低更換及維修成本,大幅降低經費支出。

經發局表示,目前除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外,也正於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建置此系統,未來並推廣至其他產業園區,讓城市建設與公共區域更智慧化發展。

台中市精密園區智慧路燈系統。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