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性騷擾與性侵害的#MeToo運動持續延燒,台灣體育主播張旖旂今天凌晨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控訴自己曾遭李姓球評、吳姓攝影記者性騷擾。

針對此事,記者試圖聯繫3位當事人,但截至中午為止都無法與張旖旂、李姓球評、吳姓攝影記者取得聯繫。

2017年美國女星艾莉莎米蘭諾在社群網站發文,號召曾受性騷擾與性侵害的女性,都以#MeToo發文,讓世人看見此問題的嚴重性,引發不同國籍女性紛紛跟進,全球已有超過170萬人響應。

張旖旂凌晨在個人臉書表示:「如果我不勇敢,沒有人可代替我堅強。沒有理由是我不敢面對,哭了1年多,夠了」,並在其粉絲專頁發文詳述受性騷擾的過程。

在粉絲專頁超過千字的文章中,張旖旂訴說自己在職場遭到李姓球評、吳姓攝影記者性騷擾的過往,並在發文留下#MeToo標誌。

張旖旂在發文中表示,當時她為了宣傳節目,所以跟李姓球評一起拍攝影片,李姓球評在拍攝的時候加入了沒有在腳本內的動作,扶著她的腰、抓住她的手臂,現場她不知道該如何拒絕這樣的動作,只能盡快拍完。

張旖旂描述,李姓球評甚至在某個她必須飛撲到場外地墊的畫面時,說了:「等一下我跟娃娃(張旖旂綽號)要在上面滾嗎?」腳本裡面沒有這樣的內容,這句話也讓她覺得很不舒服。

當時同事跟隔壁部門主管幫她向上反映,長官竟回應「他看過畫面後理解我的不舒服,跟我說影片效果很好,那些畫面剪掉之後可不可以播」。另外,跟製作人反映長官的回應,製作人只關心她還能不能主持,讓她覺得「我不懂為什麼發生被騷擾的事情之後,必須犧牲我的主持」。

張旖旂在發文中提到,吳姓攝影記者「不只1次撥我的頭髮,甚至摸過我的臉」,這些行為發生在球場,「讓我來不及反應,有時候要閃,他還會用一種你大驚小怪的態度,好像我在計較什麼,甚至連職棒球員跟其他同業都誤會我們是男女朋友」。

張離職後也聽實習生向她哭訴遭遇類似事件,在遭到舉發後,吳姓攝影記者遭到開除。

張旖旂在發文中表示,當初沒有全部說出來,是因為不確定自己當時的身心是否能夠承受,「一再聽到前同事說是女生反應過大、沒什麼大不了,小題大作等等的說法,讓我發現,忍著不說並沒有比較好」。

她想藉此告訴所有受到性騷擾的人,「沒有人可以替你評斷你的不舒服是不是小題大作,因為他們不是你,還有性騷擾事件並不是不能公開討論的事情,當我們一再息事寧人,只給了性騷擾犯持續為所欲為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