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委員林美珠將接任勞動部長,前警大教授葉毓蘭4日投書媒體力挺,卻遭藍營支持者抨擊「政治變色龍」,葉毓蘭6日再度發文,強調她與林美珠10多年來的共事,知道林是「國民黨時期培養出來的優秀文官」,以她過去長於聆聽、尊重專業的個性,「應該可以為被一例一休綁架的台灣,衝出一條血路」。

林美珠接任勞動部長後,外界對於她是蔡英文表姐這件事情多所著墨,政治立場深藍、過去曾經代表新黨角逐不分區立委的葉毓蘭,日前投書媒體替林美珠的資格背書,強調林美珠在國民黨執政期間,就靠著自己努力,一路爬至內政部法規會執行秘書,完全與蔡英文無關。

不過,這樣的言論立刻引來深藍支持者痛罵,認為葉毓蘭是「政治變色龍」。葉毓蘭不畏藍軍負評,在6日上午於個人臉書連續發表3篇評論,闡述她為何支持林美珠擔任勞動部長。

葉毓蘭強調,4位新任閣員,她只認識林美珠,雖然沒有私交,但10多年來的共事,她知道林美珠是國民黨時期培養出來的優秀文官,專業誠懇與認真更是有目共睹。「可以為被一例一休綁架的台灣,衝出一條血路」。

葉毓蘭接著又貼文,強調3位好友私訊她,都對於林美珠執掌勞動部這點給予高度評價,「不像一些學者只會毫無邊際高談闊論,或是勞工團體出身的工運人士,不顧整體國家經濟,只會一味偏坦勞工」,認為林美珠能協調勞資,折衝利害。

最後,葉毓蘭再貼文,強調「內舉不避親、外舉不必仇,國家才有救」,希望深藍支持者能理解她為何力挺林美珠,「別再以糞土污我是政治變色龍」。

葉毓蘭在臉書中,不畏深藍支持者反彈,力挺新任勞動部長林美珠。   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