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內廣告招牌,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府預計近日會公布《台北市廣告管理細則》,將對街頭廣告招牌做統一管理。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21日下午受訪時表示,市府已經清楚的要將北門作為甲級戰場,這一年要把北門的招牌美學做好;他認為這個城市的廣告美學還有很多改進空間,但是他認為這絕對是朝向好的結果。

林洲民下午指出,北市的招牌對他來說與其說是管理,不如說是協議、制約和討論;他說世界上很多城市的主要商店街,有時候還找不到招牌,但民眾都知道哪些商店在賣哪些東西,所以招牌大小跟成效完全沒有關係。

林洲民說,其實市容、建築、文化和美學都是議題,現在招牌的美醜變成顯學也是一件好事,北市府在上週已經清楚的將北門作為甲級戰場,自從忠孝橋引道拆除後,2016年最重要的是把北門地區的永久地形做好,市府已經決定在今年把北門的招牌美學做好。

林洲民接著說,這些工作包括文化局、都發局、環保局和建管處等單位平行工作,會和當地商家、居民討論,如果招牌違法就拆除,若還沒到期的若有需要改進,會制定準則。他認為,北市早就開始招牌管理,從現有商圈可以看到顯著成效,只是這個城市的廣告美學還有很多改進空間,他認為絕對是朝向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