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場總統選舉電視辯論27日下午登場。在交叉詰問裡,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提問時質疑朱立倫違背「做好做滿」、不參選總統的承諾。對此,朱立倫則說,他碰到一個老阿嬤告訴他說,「如果你不出來,天公伯都不原諒你」,因為,當民進黨及蔡英文將把台灣帶入無法復原情況時,該怎麼辦?

蔡英文提問時提到朱立倫說要「做好做滿」,但是還是出來選總統,黑箱換掉黨內已經提名的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撇清責任的情況跟馬總統一樣?她還問宋楚瑜說,「你覺得朱主席跟馬總統差別大嗎?」

對此,宋楚瑜回答時先說,「謝謝蔡主席給我這個機會」。接著宋楚瑜批評馬英九做很多事情都沒有追蹤。他說,很多人對民進黨不放心、但國民黨所承諾的事情也做得「離離落落」,請大家給宋楚瑜一個機會。

對於蔡英文的質疑,朱立倫回答時則說,如果不是要承受「做好做滿」,如果蔡英文執政會讓台灣人很多工作都做不好,這時候他該做什麼選擇呢?

朱立倫表示,他到淡水時碰到一個阿嬤要他一定要出來;但他向阿嬤說,他已經承諾所有新北市選民要做好做滿,但阿嬤說,「你不出來,連天公伯都不原諒你?」當民進黨、蔡英文將把台灣帶入無法復原情況時,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