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旺中集團底下的《時報周刊》時報週刊報導,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年4月曾與 壹傳媒主席黎智英見面尋求支持,蘇貞昌今(14)日回應指出,他呼籲反媒體壟斷,是為了整個健康的媒體環境、維護新聞自由,「希望相關當事者不要利用自己的媒體,用過去對付黃國昌教授的那一套,又準備來對付我」。

最新出刊的《時報周刊》報導指出,今年4月中旬,正在力拚民進黨黨主席的蘇貞昌,曾密會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尋求支持;當天包括壹傳媒行政總裁葉一堅、蘋果日報總編輯馬維敏等主管,都在場陪同。《周刊》質疑,蘇得以安然度過競選期,及後來蘇貞昌以黨魁身分,為反旺中拍攝廣告片,全力反對旺中併購中嘉,疑似政黨與媒體利益交換。

《周刊》還指出,蘇貞昌請壹傳媒旗下媒體高抬貴手,別刻意修理他。因此,就連蘇貞昌幕僚李厚慶爆緋聞,壹傳媒也不若以往遇羶色腥新聞便尺度大開,僅如實報導,讓蘇貞昌安度競選期,取得黨魁一職。

針對《時報周刊》相關指控,蘇貞昌今日上午在雲林視察治水工程時,回應媒體提問指出,政黨人士和各方面接觸很正常,他站在民進黨堅持的價值和立場,到廣播電台錄音呼籲反媒體壟斷,是為了整個健康的媒體環境、維護新聞自由,「希望相關當事者不要利用自己的媒體,用過去對付黃國昌教授的那一套,又準備來對付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