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曾說,今(3)日會討論是否上網向天下徵才,尋找第3位副市長和2017世大運執行長;柯文哲晚間就在臉書上表示,北市府將於今日起正式啟動公開遴選第3副市長及世大運執行長,其中第3位副市長若有旅居國外經驗或自備世大運執行長之人選搭檔報名將優先錄取。

柯文哲表示,他曾公開遴選多位市府一級首長,吸引許多優秀人才前來報名,包括最近出爐的體育局長洪嘉文,行政閱歷豐富,適材適任。

2017世大運是近年內台北市最重要的國際活動,將形塑世界眼中的台北,2017世大運執行長將扮演關鍵角色,而台北市也還欠缺一位能專注描繪台北人文願景的第3位副市長。「向天下徵才」是他的理念,他一向相信高手在民間,因此,北市府將於今日起正式啟動公開遴選第3位副市長及2017世大運執行長。

柯文哲表示,第3位副市長的職責為督導文化局、體育局、社會局、教育局、客委會、原民會等機關和相關跨局處會議,以及負責世大運、設計之都等專案。歡迎具備中華民國國籍、良好英文能力、曾督導大型活動,且具大學副校長、大企業總經理、執行長,或簡任12職等以上之資歷的人才加入市府團隊。

柯文哲強調,有旅居國外經驗者,或自備世大運執行長之人選搭檔報名將優先錄取。

此外,2017世大運執行長須具備中華民國國籍及良好英文能力,能處理外交事務,有督導、主持大型活動的經驗,且必須為專職,能工作至世大運結束後1年,完全善後為止。

報名方式一律採取網路報名,並僅限自薦。即日起至2月10日(星期二)上午8點止,報名者請詳填下列表單資料,以完成報名程序。

【台北市政府副市長網路公開遴選】

http://ppt.cc/~GVP

【2017世大運執行長網路公開遴選】

http://ppt.cc/~JB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