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前鴻海大規模刊登廣告與台北市政府槓上,導致鴻海集團相關企業市值下跌好幾億元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要怪就怪鴻海他自己」;並強調怎麼會有財團公然在報紙上花幾百萬元嗆聲,限政府48小時要做什麼?柯文哲似乎仍餘氣未消地說,「我覺得這實在是太過份了!」

另外,關於此次市長選舉的政治獻金,柯文哲說,這次選舉募了多少錢,都有收據,他反問「不曉得監察院會公布嗎?」經一旁幕僚提醒會公布以後,「捐多少都會公布?那以後誰敢捐錢?」

柯文哲強調,反正募款募多少內部正在整理,監察院公布後他也會公布,到底是誰捐給我們多少錢都看得到。

柯文哲表示,一切行為採取公開透明的態度,所以還是要儘快脫離這個戰場,未來就交給廉政委員會去處理,除了善後之外,還是往市府該做的事情前進,查弊就給新成立的廉政委員會去處理。

至於廉政委員會的成員之中包括曾對愛滋器捐案公開表達不同意見的監委馬以工,媒體問柯怎麼還會找馬以工?但柯文哲說,市府作任何事情都不會只是市長個人意志的表達,廉政委員會成員是由大家聯合推薦;他尊重整個團隊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