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百日新政」施政方針,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晚間接受三立《新台灣加油》專訪,再拋出下個「目標」,指目前1年市府需付加班費5億元、交通補助費9億元,「我已經在磨刀(要砍)了。」

柯文哲上任後展開大刀闊斧「改革」,對市府內部陳年的陋習毫不手軟。北市府現在下午3點半起有20分鐘休息時間,柯上任後傳出將要取消,柯文哲表示,花錢的會先處理,不花錢的先不處理,像下午茶時間上個廁所是小事,「更可怕的在後面,他們還不知道。」

柯文哲認為,弊案看起來很討厭,但馬上要面臨、處理的事情,包括12年國教、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等,其它市府發言系統、公文分工等,都必須花時間喬,建立優先順序,該做的都會做,「十幾年的弊案不可能一下子改變,起碼確認以後不會發生。」

柯文哲說,他看到台北市政府1年提報5億多元加班費、9億多元交通補助費,「正在磨刀、要求檢討。」此外,聽取簡報時看到很多人「閃來閃去」,他要求直白的報告,「這就是文化,企業要文化慢慢改,我很認真做。」

主持人廖筱君問柯文哲在上任之前拜訪很多人,但是怎麼沒去拜訪馬英九總統呢?對此,一向藏不住話的柯文哲也快人快語的回答:「因為他沒什麼成功的經驗可以參考!」

針對12年國教的問題,柯文哲表示,「勸馬總統聽一下民意,OK?選舉輸成這樣,連阿米巴(變形蟲)被電一下都會調整方向,(馬政府)你連阿米巴的能力都沒有,12年國教被K成這樣,簡直是勇氣可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