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9)晚和市政顧問團前往西門町觀看電影《時下暴力》,會後柯文哲被問到中國衛生部前副部長黃潔夫今日在高雄長庚演講時曾說,希望最快明年中國器官法合法輸台一事時,自爆黃潔夫曾經在這2、3天和他見過面。不過柯文哲和黃說,中國很多技術問題還沒解決,並說中國都沒有登錄系統,因此器官來源還是沒有透明,所以「不會那麼快」。

中國官方機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主席、中國衛生部前副部長黃潔夫今日到高雄長庚演講,並宣示中國明年元旦起不再用死刑犯器官;黃潔夫也指出,將與台灣合作建立器官移植平台,台灣病人不必再跑到中國做器官移植,盼最快明年中國器官法合法輸台,讓台灣器官衰患者就在台灣移植。

柯文哲晚間被問到黃潔夫說中國器官明年合法輸台,是否會擔心器官來源時,爆料黃潔夫曾在這2、3天和他見過面,柯文哲和黃說,中國很多技術問題還沒解決,並說中國都沒有登錄系統,因此器官來源還是沒有透明,所以「不會那麼快」。

媒體繼續追問和黃潔夫是何時、何地見面,並且談了什麼內容,柯文哲說他跟黃以前本來就認識,因為黃是中國做肝臟移植很有名的醫生,他以前也管過器官移植,2人透過他人以電話聯絡,在辦公室聊了約半小時,都是講器官移植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