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喜劇電影《名嘴出任務》(Interview)虛構刺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劇情,由於電影具高度爭議性,美國多家知名連鎖影城包括華埠皇家大戲院(Regal)、AMC娛樂、新藝瑪(Cinemark)等將延後或取消放映。對此,片商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17日也宣布,取消12月25日起在美國的公開放映。

索尼影業耗資4400萬美元拍攝的《名嘴出任務》是一部動作喜劇,劇情是美國中情局雇用脫口秀節目主持人與製作人,前往朝鮮刺殺金正恩。電影還沒上映,索尼影業就受到大批網路駭客攻擊,甚至威脅播映這部電影的電影院將受到「恐怖攻擊」。

根據BBC報導,索尼影業發表聲明表示,「由於絕大多數電影院決定不上映《名嘴出任務》,因此我們決定不在耶誕節上映本片。」但索尼也強調,對於各電影院的決定可以理解,但面對駭客透過各種方式打壓此電影,仍感到遺憾。未來是否會發行DVD或提供線上播映?索尼則表示,沒有進一步發行該片的計畫。

12月16日,駭客在網路上發布威脅信指出,「我們將在《名嘴出任務》首映會上,清楚地展示,那些藉由恐怖行徑取樂的人,命運將如何被毀滅,很快,全世界就會看到索尼製作了一部多麼糟糕的電影;這個世界將充滿恐懼。」信中還強調,「還記得2001年9月11日嗎?」

除此,索尼影業日前也遭到駭客攻擊,導致公司內部網路完全癱瘓,更讓部分未發行的影片出現在網路上。雖然各界將矛頭指向朝鮮,但朝鮮當局否認指控並表示,「網絡攻擊可能是朝鮮的支持者與同情者所為。」

不過,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17日報導指出,美國聯邦調查人員已確定攻擊索尼影業的駭客與朝鮮有關。不願具名的調查人員表示,這種駭客攻擊沒有來自朝鮮上層的授意是不可能發起的,除此,他們目前也進一步調查索尼內部,釐清是否有人協助駭客犯案。

影片即為電影《名嘴出任務》預告片。